Helluin

不会

© Helluin | Powered by LOFTER

【Throbb】Home - 12(Soulmate AU)(未授翻)

原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7120417

作者:IgnisEtGlacies13



敲打着窗棂的雨声使罗柏从睡梦中醒来。他发出一声轻哼,向席恩睡的那一侧滚去——


席恩不在那里。


罗柏坐起身,望着身边的空位皱起眉头。那里依然残留着温暖,这说明席恩没有离开太久,但在这个太阳刚刚升起,稀薄的日光无法穿透阴霾的时刻,他又能上哪里去?


他把双腿伸到床边,环顾四周。灰风仍在房间的一隅沉睡,爪子搭在脑袋边蜷作一团。罗柏走过去挠了挠灰风的耳后,他的狼随即发出了柔和的咕隆声。他的视线落在了半掩着的通往阳台的门上,他叹了口气走向门边,无声地埋怨起这场自从几天前他们到达奔流城起就没停过的雨。


罗柏把头伸向门外,又因为打在他头上的雨点而缩了回来。透过厚厚的雨幕,他勉强分辨出了靠在栏杆上的席恩的身影,他似乎毫不为浸湿他衣衫的雨水所扰。


“席恩,七层地狱啊你在外面干什么呢?”罗柏对他喊道,他的话语几乎被雨声所淹没。


席恩转身看向他。“我醒来得很早,所以我想看看雨中的奔流城是什么样子的。”他回答,指了指眼前的景致。“这里的草色愈发青翠了。”


“难道你没有注意到现在天还没亮还有你的衣服都湿透了吗?你这样会着凉的!”


席恩不屑地摇摇手。“在我划船来这里的路上,有一次我掉进了海里都没事——这算不了什么。另外,派克岛一直都是阴雨绵绵的。”


罗柏眯起双眼。“好吧,可我们现在不在派克岛。”


“而且我一次也不想再去了,” 席恩说着,听起来似乎有些无可奈何。“就算是——”


他的话语声戛然而止。


罗柏鼓起勇气向席恩的方向走近。“什么?”


“有人正骑马靠近这里。”


罗柏眯着眼望向泥泞的场地,他顺着席恩的视线找到了一匹白马与几匹深棕色的马,正在倾盆大雨之中稳步飞驰。“那是派崔克·梅利斯特吗?”


“很有可能,他是骑着一匹白马离开的。”


罗柏愣了片刻,飞速地思考着,随后他忽略了席恩“这点小雨不足在意”的抗议把他拽进了卧室。罗柏紧闭上阳台门把雨声关在门外,接着他踢开衣柜门拿出了他看见的第一套衣服。


“我要下楼去见梅利斯特了,”罗柏说着穿上了那件宽松的灰色上衣。“你可以再睡一会儿——”


“我要和你一起去,”席恩打断了他的话,冲向他的身边。令罗柏不解的是,他从罗柏手中一把夺过了那件上衣。


“你不该把它和你的衬衫穿在一块儿,”席恩坚决地说,“它们完全不搭。”


直到席恩认为他们的着装已经符合他的心意了,他们才离开罗柏的卧室(席恩也有自己的卧室,但罗柏很肯定他至今还没有使用过它),匆忙前往大厅,哨兵们也已经发现了骑手,于是放下了吊桥。


铁链在空中吱呀作响,骤雨鞭打着金属闸门,汇聚成一条溪流从闸门的两侧涌入护城河中。骑手们催马进入城堡并纷纷下鞍,为首的一人摘下头盔,露出派崔克·梅利斯特的脸庞。


罗柏试图解读他的表情,却无法从他坚定的凝视中获知什么 。


“梅利斯特,”他问候道。“是否一路顺风?”


派崔克嘴角上扬,露出微笑。“史坦尼斯那儿的天气可比这儿好上太多了,陛下。要是我知道这里有场暴雨的话,我可能不会回来了。”


罗柏知道了为什么他能和席恩相处得那么愉快。他把全身重量转移到另一只脚上,但愿他没有把不安显露出来。“对于我的结盟请求,史坦尼斯大人作何反应?”


派崔克把他的头盔夹到一只胳膊下,笑意在脸上扩散开来。“他接受了您的条件。”


罗柏眨了眨眼。当他完全接受了这个消息,灿烂的笑容浮现在了他的脸上,他拍了把派崔克的背。“干得好,”他说着,丝毫不打算掩饰他因这则消息而多么兴高采烈。


“谢谢您,陛下。”


“找个空房间好好休息吧——这是你们该得的,你们每个人。”


在梅利斯特与他的卫兵们颔首走进城堡后,罗柏注意到韦曼学士从他们身边经过。老人向着他的方向蹒跚而行,干枯的手里抓着一封蜡封的信件。罗柏朝他走去,但令他惊讶的是学士睁大眼睛摇起了头。


“请您原谅,陛下,这封信是给席恩·葛雷乔伊的。”


罗柏看了席恩一样,后者看上去与他一样困惑。席恩缓缓地接过信,并把信翻了过来,罗柏看到了覆于其上的葛雷乔伊家族的印章,一只鲜红的海怪。


学士急匆匆地走开了,席恩拆开了封蜡。他展开信件,每读完一个写在这羊皮纸上的字,他的眉毛就多抬高一分。


“这是你父亲寄来的?”罗柏问道。


席恩抬起深色的眼眸对上他的。“这不可能,因为他已经死了。”他回答。


“噢。”罗柏想要为巴隆·葛雷乔伊的离世感到同情,但他没能唤起自己一丝一毫的怜悯。“怎么回事?”


“他似乎是摔下吊桥了,”席恩皱着眉说,“这封信是阿莎寄来的,她说将要举办一场选王会来决定谁是我父亲的继承者,但现在她已经完全控制了铁民们。”


“完全控制——那就包括一整支舰队了,我没有理解错吧?”


席恩仿佛预测到了他的提问般微笑起来——他的确如此。“她已经部署了三十条战船准备进攻凯岩城。”


“这可比我希望的多的多,”罗柏承认,“这不会有诈吧?”


“她只是希望我回到派克岛参加选王会,拥护她登上海石之位。”席恩耸肩。“在我离开时我承诺过给予她支持,所以我觉得我得回派克一趟了。”


“但不是现在,”罗柏说,“我们需要攻占凯岩城,有了你姐姐助我们一臂之力,这会容易许多。我将写信给史坦尼斯以确定他将进军君临城,倘若如此,我会留下一些铁民与我的人驻守凯岩城,然后协助他攻打君临。至此为止我都需要你在我身边。”


“我可不打算离开你直到你砍下那些兰尼斯特的脑袋,”席恩笑着说道,“太好了,阿莎似乎打算亲自率领一只战船前来,你可以让她负责把守凯岩城,直到你向史坦尼斯效忠之后我才会和她一起回派克岛。”


“你这样说的好像我们已经攻下了凯岩城似的。”罗柏愉快地说。


“当然,看来幸运最终站在我们这一边了,所以为什么不呢?”


的确,为什么不呢。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