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uin

不会

© Helluin | Powered by LOFTER

我这个网瘾咸鱼竟然被 @狗熊与全球变暖与猪 点名了(ÒωÓױ)!!!

那么随便填一下吧,

我就不点人了_(:ᗤ」ㄥ)_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Helluin是阿尔达一颗蓝色星辰的名字,相当于现实生活中的天狼星。

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对托老的阿尔达世界和罗琳笔下的小天狼星的喜爱hhh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这里我把从事写作理解为自发性地写作的话,应该是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吧。那时候玩赛尔号摩尔庄园,觉得游戏内容虽然丰富,但是玩家能做的只是跟着人流、像翻阅编年史一样经历时代的大事件,有关个人背景的内容是非常贫乏,无法支撑幻想的。所以就尝试自己写日记一样的文体来补足人物经历,她的过去,她的梦想,她的好恶,诸如此类。后来逐渐从揣摩自己角色的心理变成揣摩NPC的,应该是我写同人的雏形了hhh

写作动机大概是能让自己快乐充实,毕竟小时候很讨厌集体活动户外活动……然后逐渐养成写东西的习惯了吧。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不够精炼、过分重视修辞和描写的。(个人而言,我写东西的快乐好像从来不在于描述出感动人的故事,而在于描绘感染人的气氛。

别人的话,小时候就被人指出过分重视好看的文字了。不过曾得到的夸奖也是同一方面的。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无规划的瞎描写和有规划的瞎描写的区别吧……

现在我尽量写得更简洁,更沉浸,以置身故事中的人而不是航拍无人机的角度来写一件事情。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喜欢深情且富有古典韵味的文字。古典不特指东方或西方。

故事走向方面,我欣赏各种不圆满的故事。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美好过往回忆杀和象征人物关系重要转折的某一帧画面?一边写得停不下来一边妄想我是画手就好了hhh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最不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战术、解谜之类的烧脑剧情……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不好说,我是那种想起来就打鸡血写一两千干别的事情就晾一边一两月的性子……一次性写完的好像只有赤加贺那篇,高中一天八节课用了六节课摸那篇……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很随意,我不会去写太需要资料积累的体裁,比如各类历史同人。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吃手手。困扰是担心毒死自己所以不能做美美哒指甲hhh


11. 是写字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都用,除了电脑吧打开电脑我就忍不住开游戏了。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抱歉,没有草稿hhh


13.喜欢写什么样的体裁?


用一个冷门galgame的直译名字回答,遗憾的我们的青春故事。

还喜欢主角有点超自然的设定,吸血鬼啊魔法使啊精灵啊之类的。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川端康成和村上春树吧。

肉眼可见的影响。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职业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好像没有诶,兴趣是最好的存在形式了,我是很容易厌倦任务的人。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被人盗过文算不算哈哈哈,那种只改个角色名字的盗文,别人告诉我了我真的要笑死了没怎么生气就是那种哇还有这种操作的惊诧和无奈,还有一丢丢谜之自豪吧。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如果能战胜懒癌我愿意天天写的。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 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你真的想看文字随机组合现场吗QWQ


1.瞎写的!我并不知道想写什么但是写起来敲愉悦hhh

这里和我家一点也不一样,”她低着头,脑袋偏向一侧,沉默,然后缓缓开口,“连空气都不一样。那里的空气很湿很厚,尤其是晨间,眼前总像是隔了层雾,鸟儿扇动翅膀都沉重得多。”

我闭上双眼,黑暗中浮现出水鸟的影子。极细极长的腿陷入松软的泥土里,湿漉漉的羽毛在晨雾中闪闪发光,背景是湖泊,无边无际的素净的灰白。

“从家到公交站,感觉校服像是海绵般吸饱了水。开往学校的路上有一座桥,没有风的日子,车里的人看不到桥头也看不到桥尾。”

我不知道她的话中是否有夸张的部分。湖水、樟树还有浸没半座城的大雾。陌生的意象,在我脑海中自发编织着断续的、闪动的片段,像是上个世纪初的电影。我设想自己身处在不断颠簸的车厢内,耳边是汽车行驶的杂音。

她坐在靠窗的座位,跷二郎腿,书包抱在怀里,下巴搁在包上,耳机里循环播放着时而浮躁时而安静的音乐,榛色的眼睛里飘过窗外奶白的雾气。

“你在笑什么?”


2.明唐

离开蜀地的前夜陆从风又做了这个梦。梦里雨疏风骤,竹林间的雾气浓重得绊脚,他撞进那女子的青丝般漆黑稠密的夜色里,望见的竟是明明净净的一方月亮地,中间围成着一座小小的庭院,那孩子跪在一地落花里仰脸看他,十四五岁的年纪,身子单薄地月光都可以浸透,一双眼睛却亮得像出鞘的刀刃,里头映着明晃晃的一轮银月,一树半是盛放半是凋零的梨花。

那孩子是故去旧友唯一的徒弟。旧友身中奇毒自知时日无几,便书信一封恳请他多加看护幼徒。自收到信件那日他便快马加鞭赶往蜀地,却还是未能赶上旧友最后一面。


于是他茫茫然地醒来,一时还以为自己睡得深沉,直到听到房门开启又关阖。屋里屋外都是月光,无论他有无睁开眼。

一具身体慢慢从上方覆住他的,像是盛着温茶的上好瓷器,初感微凉,还蒙着一层细腻的水汽,过了一会儿才觉温热得恰到好处。一双属于男子却又骨骼纤细的手与他十指相扣。那双手的主人让人感觉不到重量似的轻轻地俯下身,下巴搁在他的颈窝,幽幽地叹了口气,在他看来有几分撒娇的意味。


3.荒岸

他是在一场雨中第一次见到那个女子的。那座村子自入夏以来便阴雨绵绵,眼前总是灰濛濛的一片,像个永远醒不来的梦。坐在走廊向院子里张望,看得真切的只有一簇孤零零的紫阳花,过剩的雨水顺着花叶落到泥土里,阳光一照就散发出温暖腥甜的香味,那气味无端地让荒觉得不安。香气往往酝酿着黑暗,他不知何故这样执拗地认为。

那个女人身上总是萦绕着香味,连她撑着的那柄深红色油纸伞都是香的。那香味像是一阵飘渺的清烟,但只要闻过一次,此生就再也不会把它与任何气味混淆。

所以一开始,他总在避开那个女人,但言语就像是风,他多多少少还是听闻了有关她的传闻。在这座沉寂已久的海边小村,她的搬入就像是一颗投进深井的石子,泛起圈圈涟漪:年纪轻轻、孤身一人地住进村里一间荒废已久的老宅院里,几个月来也不见有亲朋好友探望过她;衣着举止就像是来自京都的大家千金,但与她一同入住的只有笔墨纸砚与一盏红烛。男子们往往夸赞她教人过目不忘的姣美容颜,妇人们则暗暗向那幽深的庭院投去忌惮的目光,在心底怀疑着她在干什么邪气的勾当。

最后,连男人们也没了献殷勤的兴趣,因为可以得到的永远只有疏离的礼节性微笑与款款远去的背影。她就这样被村里人孤立了,不过她或许自在得多。每当望见那一柄游离于人群之外的赤色雨伞,他总是这样想着。


4.赤加贺

应该是茶碗本身的颜色。但赤城说:“或许是不小心沾上的口红印子吧。”

 

对上赤城狡黠的眸光,加贺心知这是句玩笑话,但还是不禁多看了几眼那处“口红印子”。手中的茶碗越发温暖了,那温度不是来自她自身,而是像梦境般由内而外缓慢渗出。

 

那是赤城留下的余温吧。加贺珍惜地握紧了茶碗。

 

再看过去,那痕迹更像是口红印了,甚至可以看出唇上的纹理;那抹风干玫瑰般的红色霎时间鲜活起来,执拗地驻留在她的眼底不肯离去。

 

借着低头抿茶的功夫,加贺将唇轻轻对上那个印子,不着痕迹地落下一吻。这吻力度很轻,分量极浅,但仍能感到细腻柔滑的触感,还有附予其上的、并不存在的余温。

 

赤城会不会留意,加贺如何从她的眼下窃走了一个吻?



评论 ( 1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