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uin

不会

© Helluin | Powered by LOFTER

岁岁无忧

边听红尘写意边写的段子,cp喵姐x炮哥?
大概是一个情缘死了的喵姐的自言自语?


“若有来世,愿你在我身后,岁岁无忧。*”


那片面具啊,由他的同门带回唐门去了。他和我说过,唐家堡底下,有个石室专门用来收纳那些遭遇不测的弟子的面具,面具送回去了,也算是回家了。


明明是那样爱热闹的人,最后却落个这样凄凄冷冷的结局。若是他的魂魄真的附在了那片面具上,也只能在那不见日月的地底下徘徊着。他跟我讲过王质烂柯的故事,人间的十年啊,在天上只是一眨眼的事,那中原的神灵会不会像明尊一样慈悲,求求您,让他等等我吧,就等我一小会儿,这次我一定会好好抓住他,再也不会让他从我身边遛走了。


他的那把千机匣,碎成了很多片,已经看不出个形状了。我找遍了整个大漠也没有工匠可以把它修理复原。那是他最珍爱的东西了,时时刻刻不离身的,我还暗暗嫉妒过它,他为什么总是盯着那一堆木头死物,就不多抬起眼睛好好看看我呢?对了,那千机匣下坠着的流苏和我的弯刀刀柄上的是一对,绳结是他系的,唤作平安结,可保岁岁无忧。我们都是靠着刀口舔血活下来的人,从一开始,我就不该奢望着这些吧。


我把那散架的千机匣的一半埋在了三生树下。那曾是他珍视的东西,一定能感应到的。他说西域的酒太烈了,我从中原带回了好几坛梨花酿,在树下一杯我一杯他,这也可算是中原人口中的“交杯”?,只是盏间的那根红线早就断了。


我舞的朝圣言他一定看见了吧?还记得少时在山上修行的时候,师父说我是练不成明尊琉璃体的,说我性子太烈心太冷,心中只放的下两柄弯刀盛不住天上明月。现在我终于练成了,可又舞给谁看,我心上那轮明月啊,已经坠入腐草之中了。


你说剩下的那一半?来年春天我会去一趟蜀中,我要把它埋在问道坡。那是他最常说起的地方,他说花期一到,坡上的盛开的梨花像是晴日的雪。他说那里可以看见嘉陵江,江心有岛,他娘给他的遗物都埋在那小岛上了,里面有一对银镯子是打给他未来的妻子的,镯子上刻着的既是他的名字也是对未来儿媳的祝愿——无忧。


这或许就是人们常言的宿命吧,


净土朝圣常欢喜,永无忧苦及相离。


End


(*句出自歌曲《红尘写意》)

评论 ( 1 )
热度 ( 3 )